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關注著棒球界風波事態的發展,越來越覺得毛骨悚然,不可預知接下來會有什麼消息無情地爆出。球迷中灰調的、傷心欲絕與憤懣不已的言論也在彌漫。現在回過頭去看,才隱約明白協志當初說的話的意義,才慚愧地悟到當初的自己是多麼的天真愚鈍,一味沉迷於有關56去留的患得患失中,完全不知道周遭還有更嚴重的故事在發生。

      “樂觀正面地解讀變化,積極勇敢地面對未來。”?說比較容易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 2009年12月5日,協志與他的澎爸爸一起,出席了2009中華職棒20年頒獎典禮。協志還作為頒獎嘉賓,為金手套獎之外野手部分頒獎。協志的這次的表現,端庄帥氣的衣著、詼諧幽默、親切得體的談吐,相信已經令所有人贊不絕口。

 
       我最想記錄的是他的一席話,短短的,卻讓我印象深刻、感慨良多。這是他在自我介紹后簡潔有力一段話,可以從下面的視頻看到:

       我特意把這段話記錄下來,希望有更多的人受益。他說:“我要告訴大家的是,其實,不要往壞處想,真的不要往壞處想。發生的這些事,其實就是把該清理的、把該解決的解決得更干淨,明年中華職棒二十一年會是全新、全新最棒的一年!”他的話,贏得滿堂喝彩。我也要為他的話用力鼓掌!說得實在是太好了!這其實是一個有關人生態度的見解,不僅適用於棒球,也適用於人生的方方面面。

 

     種種事情的發生,人和事隨著時間的變化,本來就是任何時候都不可避免的。古希臘哲學家說過:“There is nothing permanent except change.(大意是:沒有東西是永久不變的,除了變化。)”。我們不可回避人生中的種種變化,隻有在變化中調整出自己的最佳狀態,才可以較好地生存。

 

       很多事情出現了、很多的變化產生了,很多都超出我們的預料、超出我們能力所及的范圍。我們無法控制變化的發生,但是,我們可以控制的是,面對這種種變化、特別是一些不如意的變化,所採取的態度。面對世界的發展、境遇的變化,你,會採取什麼態度去面對,是悲觀消極,還是樂觀進取?這決定,真的非常的重要,它會直接影響你的人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為協志的話用力鼓掌喝彩的原因。因為,他在為大家作出一個很好的人生態度的示范。我想一直以來關注協志的眾多歌迷們,更能體會到話中的含義吧?

 

        “樂觀正面地解讀變化,積極勇敢地面對未來。”,協志,這是你要傳達的信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piration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